隔了很多天xd
繼續補完~
還有二篇喔

5/6
行程:
1.港澳碼頭 (香港上環站)
2.抵達澳門
3.威尼斯人渡假村
4.新帆船餐廳(逛新馬路(民政大樓→議事亭前地→仁慈堂大樓→盧家大屋→大教堂→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砲台→哪剎廟)
6.義順牛奶
7.媽閣(媽閣廟、海事博物館)
8.官也街(晚餐誠昌水蟹洲、莫義記-大菜糕、木糠布丁、豪記餅家)
9.回威尼斯(逛運河百貨、去賭場玩)

一大早,我們馬到收拾行李,準備到碼頭去,要出發到澳門
坐地鐵到上環後,去搭船
從香港搭船到澳門大概是二個小時,我們搭的船非常的大@@
一艘可以坐一百多人吧
很像機艙這樣
不過我會昏機,但因為早上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所以忘記吃昏機藥
我妹就問說,你會昏船嗎
我說,應該不會吧,不過我只有坐過半小時的船,沒有坐過2小時的船,所以不知道XD
反正都坐上了,就試試吧XD
過了2個小時後,抵達澳門,其實我在船上都在睡覺XD
沒有特別搖晃感,不過飛機跟船不同@@
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是上下,船是左右

這是在碼頭拍的照片


接著,我們就要先去威尼斯人渡假村CHECK IN,不然帶著行李要怎麼玩啊XD
在碼頭有各大酒店的接駁車,我們挑上威尼斯人渡假村接駁車
這張照片我本來是想拍全車XD
但還是來個自拍,車子上全部都是藍色的


這個是從窗外拍照去的橋
澳門是有分本島跟分島,而這中間那個跨海的橋就是連接這二個島的道路


抵達威尼斯人渡假村,不過我們進去的是另一頭的門,忘記拍了
這個是大門口的外觀


外面的廣場




聽說真的是仿義大利的威尼斯,外面有運河喔XDD
真的是超漂亮的喔~

這是另一頭的招牌


大廳入口的噴水池,真的非常的美啊>/////<






拿到房卡後,先到房間去休息一下~

*圖片多,請耐心等候XD一進到房間後
我們倆超興奮的XD
房間好漂亮好大啊~~


這個只是雙人套房喔,因為我們是買套票,所以算是最便宜的套房
雙人套房就這麼大了XD我們走過來時,有看到雙門開的,那應該是四人房
真想看看那間更大的房間~~

忍不住就拍了很多張照片
這是客廳


淋浴間和廁所




床對面的電視櫃


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拍足了房間照片,休息一下喔,我們就要去新馬路逛逛了

這是電梯,就連電梯都超級豪華XD
不過照片很模糊,不過還是看一下,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


坐上公車,抵達新馬路後,大概是1點多,我們找了一間"新帆船餐廳"
它佈置的跟帆船一樣,有拉鈴


裡面還有放著帆船的模型喔@Q@


還有這幅畫


紙巾,印有餐廳名字


我們二個人點了套餐,一個是咖哩雞肉,一個是豬肋排


這個是蔬菜湯

賣相似似還好,但喝起來不錯,還滿像玉米濃場,但加了蔬菜,帶點鹽鹽的

這是餐前麵包,剛烤好的喔,搭上旁邊的有鹽奶油塊,還滿好吃的~


餐後布丁




美味程度:★★★★
位子難找程度:★★
服務態度:★★★
價錢親民度:★

這一餐吃下來,真的不便宜,大概將近七、八百元的台幣
這裡用的是葡幣,但跟港幣差不多的匯率

吃完之後,就準備要去逛街啦
外面就是澳門的郵政中心,議事廳廣場和郵局都在這裡喔

議事廳廣場




這個是郵局喔




澳門商務旅遊中心


再來,來到的是事議會中心,它裡面是可以開放參觀的
但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休息時間,所以就只要有在花園逛逛

大廳樓梯


要走上花園的階梯


花園中間的噴水池


四周的建築


接著,要來到澳門的三大教堂之一 - 玟瑰教堂
此教堂建於1587年,至今已經有422年的歷史囉


禮拜堂

進到裡面時,要非常的安靜喔,拍照也不能用閃光燈

我們還有逛到樓上,樓上是聖物博物館,收藏3百件的天主教文物及藝術品
還介紹一些關於天主教的歷史

再來我們往旁邊逛了板樟堂街商業區,順著商業街往上
來到駐名的景點-大三巴牌坊


就連我這個對教堂不熟的人,都知道這是非常有名的景點
這個牌坊原本是一間叫做聖保祿教堂正面的牌壁
歷經十年所建造的教堂,卻在1835年的一場大火燒毀
只剩下現在看到的這一面牌坊
二樓那個是可以爬上去的,不過我沒有興趣XD走過就好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就一座牌坊而已

旁邊還有一間哪吒廟,不過很小間,但香火非常的旺


之後,我們又往上,走上山路,去參觀大炮台
這我們可是爬了很抖的樓梯,走了好一陣子的路才到的啊

這還是不最上面,最上面還有,於是又往上爬

大砲台


上面還有一個博物館
裡面介紹很多東西,大都是澳門這個地方的歷史
從以前剛登入這塊地,怎麼生活,怎麼一直發展到現在....等
還滿有趣的@@

這個是模型,述說著澳門以前的生活場景


以前的建築物

裡面總共有三層樓,可以逛一陣子

逛完出來之後,我們在這裡買了名產咀香園後,要準備前往媽閣
出發現,我們去吃了有名的義順燉奶(冷)
我妹說,香港也有,但這裡不用排隊XD
我點了一個雙皮燉兒,我妹點了一個熱的薑汁撞奶

它的口味很像奶酪,但又有點不一樣
但是奶味不會很重,有一點豆漿味,我還滿喜歡的,很好吃
我妹點的熱薑汁撞奶
也是奶味濃厚,帶點薑汁,但薑汁不會很重
對害怕薑汁的人一定可以接受
一點點薑汁,這個冬天吃應該不錯







美味程度:★★★★
位子難找程度:★★★半
服務態度:★
價錢親民度:★★




之後,我們坐公車到達媽閣
這裡的點就是媽閣廟,也就是供奉媽祖的廟
我這時才知道,原來媽閣就是指媽祖的意思喔@@
在當初葡蔔牙人以媽閣的相似音MACAU,定為澳門的地名


旁邊有個海洋博物館,反正時間還早,就進去逛逛
這個博物館還滿有趣的,除了說明以前澳門人怎麼補魚生活
還有放一些有關海事的物品及帆船模型
讓有在玩大航海的我覺得好有趣喔XDDD

船舵



它很好玩喔XD轉動船舵,右邊的方向鐘真的會動喔XDDDD
真的有在開船的感覺

先貼有關海事的照片~
這是維京船


海軍士兵的服裝


帆船


這個是叫做潮位自記儀的裝置


說明


六分儀(有玩大航海的,應該都知道它是什麼XD)


這個又是不同的六分儀(還是四份儀的)


望遠鏡


這是當時的澳門人補魚時的模型






這是鄭和像


鄭和下西洋的路線圖


下西洋時的船模型


這個是當時鴉片盛行時,所使用的吸食工具


這是當時在媽閣的塔台模型


本來還要到旅遊塔去,不過我的腳實在已經不行了
破皮的腳走不動了,只好準備回去威尼斯人附近準備吃完餐

..........................第二篇待續
(因為太多了,寫不完XD避免圖片太多,造成有人的電腦可能會跑很久
所以我分二篇寫@@反正第二天沒有什麼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