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日本行,已經超過快半年了
這時候才要來BLOG,似乎有點晚
但還是希望做到出去玩就來寫一下
第一、算是一個記錄,第二,就是順便回憶一下啦~

在這次今年我妹五一的假日
她就說我們今年去日本玩好了
說是當作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所以我的第一趟日本行就這麼行成了
我們還是走自由路線XDD
自己自助去東京

基本上東京還算方便,地鐵雖然小小複雜了點
還是需要做一點功課
或許因為是首都,觀光人潮多,各國語言都有
所以旅遊書上找不到路時,也可以看著指標走

我自己是有學過一點點
但真的要用在實用上還是有點難度XD
只懂得怎麼去,多少錢之類的
覺得日本人很妙的事
聽說你會說日語,不管你是懂一點點或非常懂
就一口氣說了很多,害我有點難理解他們說啥(汗)
加上我第三天開始,好像有點感冒,後二天喉嚨根本就出不了聲
還是要靠我妹的英文來問路…第一天
新宿→池袋→東京鐵塔


我們坐早上九點半的班機,大概是日本時間一點多到了成田機場
我妹說,成田機場是世界排名第二名的
這麼漂亮的機場,當然要來拍一下照啦~


之後我們就坐的特快車,要去買外國人專用的西瓜卡(sunica)
在關東地方作地鐵只要一個卡就都可以通行,很方便的說

這個是在車上拍的西瓜卡和他們有附一個類似觀光小手冊的東西


這個是列車,我們要坐它到新宿去




車票,從機場到新宿


大約是一個多小時來到了新宿
剛好可以check in時間也到了,所以先去飯店放行李
結果到那邊雖然手邊有地圖,也已經走到附近了
可是日本的地址規律還是看不太懂
所以就問了人
第一次用日語跟日本人說話好害羞
不過不想一直繞,知道是在附近,但搞不清楚是哪個方向
後來問了一個看起來很像咖啡店的店員
他很清楚的帶我們走
結果就在前面一點點
只要我們走出這個巷口就看到了XD一整個超瞎

我們是住在スターホテル(星輝飯店)
準備要CHECKIN時,有看到餐券,所以用日語問了一下
但還是有點卡住。就像我上面有說的,說一點點日本人就會回你一堆
所以我聽不懂啊,結果還是用英文問,但日本人的英文真的都不好…
是用非常簡單的單字來交談

我們是玩五天,住四個晚上,早餐要另外買餐券
所以想說就買了二天份來吃吃看
1人2天券是2400yen
後來去吃後就覺得,其實不便宜

我們住的房間是二張床的雙人房
它房間不大,放一間化妝桌,二張床,電視,和一點點空間放行李廂
就沒有了XDDD其實算小
但對我們來說只是休息用,所以只要乾淨舒適就好
沒有一定要大或要很多東西的

我們的房間全景是長這樣的


廁所是另外在房間隔一個空間出來
地板是疊上去的,這我覺得還滿妙的XD
我妹說水龍頭打開來就可以喝了
我以為是分開的0_0
我知道日本的水是可以直接喝
但沒想到在廁所裡就行
水龍頭旁邊也有貼上可飲用的貼紙

馬桶是自動式的馬桶,超貼心的,坐的時候還會溫溫的
離開時自動幫你充水,衛生紙也直接丟馬桶就好
真的是超方便的,我以為只有飯店的只有這樣
沒有耶XD外面的公共廁所都是這種的,超貼心的

等到放行李放好出來,大概是2點多吧,我們就先去PTT版上推薦
的一家麵店吃拉麵,就離飯店不遠的地方,走用的就會到東京麵團通
開始觀光客模式,拿起相機開始拍XDDD
當然要在門口拍一張


門口有菜單,都有編號,我只要說編號就好,至少號碼的日文我還行XD


我跟我妹各叫了一碗烏龍麵
我叫的是牛肉,算是安全的,我妹則叫一碗咖哩味增烏龍麵
感覺烏龍加味僧還滿奇怪的,因為台灣沒有這樣的作法
但實際上吃起來意外的好吃
果然日本的味增和台灣的不一樣
但也真的是口味比台灣的鹹,即使是最清淡的
在我們吃起來,還是滿鹹的

這家店還有炸物也滿有名的
版上的人說來這裡一定要吃炸物
炸物的內容還滿多樣的,除了一般知道的炸蝦、天婦羅等
還滿多炸野菜,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這個是我們點的東西,大部份炸物我都拿炸野菜,有一個還滿好吃的
還拿了炸蝦,另一個是魚排
其他比較大的東西那種比較貴,所以就沒有拿了


在等麵的候還偷拍了一下XD
因為好怕他說不能拍店員,所以迅速的拍了一張


不過真的是觀光客XD我們挑完之後,直接要找座位坐下來
結果就被店員阻止了,原因是要先結帳XD
只好又把拿的東西又拿到結帳區去再坐下來
因為沒有很餓,我跟我妹二個人就分著吃完
真的滿好吃的,我妹還說要買回去當宵夜
結果也沒有機會再去吃第二次了

離走前拍的店內全景


接著坐車到池袋去逛街
電車月台,很像台灣的火車站月台一樣


電車內
上方真的超多廣告的


到了池袋後,我們先去乙女街,其實是我想逛逛
我妹是陪我去的,本來我是叫她隨便走,不用介意我XD
畢竟BL的東西是我自己在看,她是沒有接觸啦
我又不好意思叫她陪我慢慢走,有的人畢竟對BL反感
我是不知道她,她也叫我不用管她,叫我去逛
我不敢讓她等太久,很快速的就逛出來了
其實沒有特別想要買同人誌本回去
只是想看看罷了
最後逛了二三間
在最後一間很有名的同人誌店買了一本同人誌
那本是在網路上有看到,剛好翻到就買了
1500yen,不算便宜,想說就買一本就好了,所以就拿了
是地球へ的同人本

人真的很多,店裡面超多人的,還有聽到有人在說中文的XD
要走之前還是要拍個照記錄,人來人往超多人的,好想趕快拍完走人啊(羞)


接下來逛的是藥妝店,因為有想要買的,所以先買,之後在那裡隨便逛逛
還有手創館,那裡是一整棟的喔XD超妙的,可以逛很久
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就要準備去東京鐵塔
因為它八點以後就不能進入了,所以要先趕著進去

在去坐車的路程中,有看到街頭藝人有自彈自唱
還滿好聽的,人又長的還不錯XD


他們地鐵裡還有可以裝水的地方喔
真的是好貼心
車上是可以喝東西的
這是裝水的飲水機


東京塔鐵是在神谷町站,從地鐵站出來,大概要走個10幾分鐘
不過上面是寫10幾分鐘,我覺得還滿遠的
因為東京鐵塔是在一般住宅的地方
旁邊並不是商圈
所以還滿遠的,還有斜坡要爬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鐵塔的燈

走了10幾分鐘,總算是到了啊
正門口上面掛著滿滿的鯉魚旗


去的路程看到的東京鐵塔


門口滿滿排隊的人
它有分二種,一個是上去到最頂樓
另一個是中間的觀景台
我們只上去到中間的那個觀景台而已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有管制人數
等到我們上了觀景台後,滿滿的都是人啊
不過高度也算是夠了,可以看到日本的夜景
是還滿漂亮的,但我覺得沒有特別的
唯一有一個地方是我從電視上一個日本節目,叫"學校沒有教的事"(好像是這名字)
它說,其實日本有第二個東京鐵塔,而且只有晚上才看得到的
所以我就找了一下,比照一下,還滿像的說XD


就是左邊亮的地方,看起來有沒有像東京鐵塔啊,很奇妙吧~

全部的夜景全部拍完一輪後,就去逛紀念品店
當然是要買一下紀念品啦
不過店實在太小,動線非常的不好,超擠的
我還買了一個不算紀念品的東西
那就是東京鐵塔形狀的礦泉水XDDD
因為我覺得那形狀太妙了,所以就買了

這是裡面擺的一個小東京鐵塔


這個是排隊的大門口
有投影著"TOKYO TOWER"的字樣


登塔的排隊人潮
中間還用了東京鐵塔造型的保特瓶罐
裡面裝著紅色的水搭成東京鐵塔的樣子XD


東京鐵塔逛完後,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啦~
回程時還買了麥當勞XD
跟台灣的M不太一樣的說~


準備回去休息,睡著前抬腿,好繼續後面的行程XD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觀看第一天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