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吃飯時,我家的老人家開著電視,在收看大陸尋奇

我就坐在電視前,邊吃邊看
因為我不太愛看電視,所以就沒有跑去另一台看
昨天那集大陸尋奇剛好介紹到江西

話說,江西那裡有個馳名中外的習俗-趕屍
在很久以前,江西那一代的地形都是屬山路、高山地形,行走非常的不方便
如果有人不小心在山中意外死亡

要從山中搬運屍體是非常不方便的
因此,就有說所謂的趕屍的方法出現

請當地的法師,在亡者身旁做完法事後,據說,亡者會自己行走
然後,由親屬,家眷至前,慢步地引導他們走回自己的家
趕屍的時間只能是晚上,子時至酉時要完成(我看不太懂是幾時至幾時)
白天的話,只能靠著樹,或是親戚家的牆邊休息,一直到晚上才能再繼續...
其中,還有尋屍和封屍
尋屍:尋找在山中的屍體,用趕屍的方法請亡者自己走路回家
封屍:可以屍體封在棺中,最久半個月不會發屍臭及腐化....
但隨著時代變遷,現在這個習俗已經漸漸沒落,已經是很難見到的..

AUTHOR: 魔鬼 DATE: 03/29/2006 05:27:31 IP: 218.162.196.30 應該是晚間11點到清晨7點之間@@
不過說起來我籍貫也是在江西...
這個風土民情真的是很有意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