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借了一本東立的漫畫
覺得還滿好看
雖然它是漫畫,但文字的內容卻很像小說
是很美的故事,我很喜歡
所以我把它打成文字版

這下字我才知道,創作文字有多辛苦
我打了大概二三個小時吧- -
真的有夠多

本來想說只有幾千字,沒想到有六千多字啊...
我分成二段,先po第一段
這二段的故事是一起的,所以要一起看
-----------------------------------------------「你看,這些細沙,不管我多用力緊握住,它們總是能從我手中溜走....」
「既然如此,那我就用水留住它!沙子一旦吸收了水,就無法隨風飛走了!」

在一座美麗的大花園裡,住著一個美麗的人偶,他是神最寵愛的人偶,享有能夠走動和說話的特權;
然而在這個美麗卻封閉的世界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沒有人進來過
他非常孤單,他不斷地祈求神,希望有人能夠走進花園裡來陪伴他...
終於,神答應了他的要求,但必須收回走動和說話的特權..
他迫不及待的答應
不能說話也沒關係,至少可以聽他說
他沉醉在自己編織的未來美景裡
依稀中,似乎聽到神的嘆息

他興奮的穿上神送的衣服,梳妝整理後,靜靜坐在階梯上..
等待命運安排的人走進花園裡

過幾天,終於有一個女孩子走進來了
連驚喜都來不及,我呆呆的看著
那個女孩緊抱著身上的洋娃娃
慌忙的逃了出去...
----------------------------第一個人

過了幾個月
這次,我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坐在花園中的石頭上
一個男孩的聲音響起
我沒有心臟,不會心跳
但我仍緊張的感到頭昏目眩

男孩的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
他粗魯的把我衣服從身上剝下來
穿在自己身上
雖然不捨得那件外套
但他似乎很高興...
而且,他笑了..
「再見啦!」
.....你還會再來嗎?
----------------------------第二個人

緊跟在春天之後,夏天到了
自那天那個男孩離去之後
又有好幾個人進來過
但我一個都沒見過
他們剛到花園入口就走了

我每天都在偌大的花園裡生活
不停地祈禱....

當我坐在走廊上,望著天空時
一個女孩走了進來
與粗魯的男孩不同
像怕碰壞似的
她輕輕的用手指撫著我的臉
我凝視著她的雙眼
她的眼睛有如水晶般的透明湛藍

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
輕輕地哼著歌曲
歌聲越來越小
她漸漸的睡著了..
我閉上眼,感動地向神道謝
似乎又聽見了......他嘆息的聲音

女孩沒有離開,不像其他人
她留了下來
我不能動
但她每天都會到走廊這陪我

我不能說話
只能靜靜的看著她
她向我傾吐心事,說了許多關於她的心事
原來她有一個親密的男朋友
幾年前出門一趟
對她說了句
「我很快就回來......」後
就不知去向

有人說他變了心,所以離開
也有人說他出了意外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她不斷的祈禱...

三年過去了,她越來越寂寞
她忘不了那個人
恍恍惚惚的出了門
等到她回過神時,已經來到了花園..

女孩每天都替我細心打扮
她為我縫製漂亮的衣服
仔細的替我化妝
摘採最美麗的花朵裝飾在我身上

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很平靜
我喜歡看她的笑容
但我知道,她的笑容裡總帶著一抹的哀傷
有時候在夜裡,會聽到她的哭泣聲
我好想走過去抱抱她,想替她擦乾眼淚
但我不行...

半年過去了
女孩越來越沉默
不再唱歌,也不再說話
只要一次就好,請再讓我聽聽她的聲音...

有一大,她很早醒來
走到我的身邊坐下
她很認真的為我上妝
比過去任何一次都還要仔細
她還讓我穿上她親手縫製的衣服,也為我採來盛開的花朵裝飾
她一邊斷斷續續地哼著歌
淚水一邊靜靜滾落
我的胸口好痛....
女孩緊緊的抱著我,她的淚水滴落在我的臉上
「我很快就會回來....」
我知道,那是道別的意思....
----------------------------第三個人

我望著擱在天邊的夕陽
豔紅的色彩
看起來格外的刺眼。
風吹過,帶走她裝飾在我身上的花朵
神憐憫地嘆口氣...

(我早知道...他們都會離開。
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不會留下來.....)

神問我,現在該怎麼辦
「不知道......」
又可以說話了,那是不是代表再也不會有人來了?
神憂傷地看著我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這一次,你還是不能說話
 但,我可以讓你擁有走動的能力」
「我不願意看見你難過...因為....」
我看著神,祂眼中有著和女孩一樣哀傷的眼神

冬天到了
一大片的白雪覆蓋了世界
就連我的花園也是白色一片...

(有人來了?!)
一個男人走了進來
他以為誤闖了花園
急忙的要出去
我為了追趕他而不小心跌倒了
卻讓他發現我是個人偶

「我似乎來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
 不小心打擾了,我該回去了」
在他打完招呼後,準備要回去時
(求求你,不要走....)
我趕緊抓著他的手臂
「你希望我留下來?」
男人用狐疑的口氣,卻沒有一絲的不耐
我只能用哀求的看著他
男人笑著嘆了口氣
「好吧...反正我不趕時間...」

我帶他到我最喜歡的花園中庭
兩人並肩的坐在一起
「以前,我住在一棟舖著紅色磚瓦、周圍被?葉及陽光包圍的小房子裡,和我唯一的姐姐相依為命
我姐姐是個占卜師,她告訴我,『你必須離開這裡,因為這裡沒有你心愛的事物
等有一天,找到你找到心愛的事物後,再回來跟我道別』
然後我踏上了旅程
我遇到過很多人,但一直都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留下」

男人望著天空
在他眼裡的世界,並沒有我
我忍不住抱緊他
他笑了笑,輕拍著我的背,安慰我
「我暫時不會離開...」

他的手很溫柔,身上帶著跟雨後草地一樣清新的味道
他的聲音澄靜清?
我多麼希望,他永遠不要走

他是個畫家,多年來一直以此維生
在各地旅遊流浪時,他也替不少人畫了肖像
他筆下的人物,各各栩栩如生
但每個人都只有側臉
我想問他原因,可是我無法說話

每天早晨天空亮時,男人就會起床開始作畫
剛開始,他的畫布紙上只有花園美景
清?的湖水
我最喜歡的涼亭...
新長出來的嫩?葉片
還有一望無際的天空
我不曉得男人為何為我而停留

也許是風景吧!
花園裡像是察覺了我的心情
不斷變幻的美景
將男人的腳步停住
好讓他不會急著離去

有一天我意外的發現
畫中的涼亭旁,有個小小的側影
男人有些不好意思
「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畫上去了
可是,我覺得這幅畫才有了生命」
我看著畫中的人物
雖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
可是我知道...他也一定非常、非常的幸福...
那天夜裡,我抱著那幅畫,在涼亭中沉沉睡去

從那天起
我的身影漸漸的進入畫中的世界
畫中的人物隨著時間流逝
越來越清晰
「我可以畫你嗎?」
男人忽然問我
我不解地看著他,他不是畫過很多次了嗎?
而我並沒有拒絕過
「我是說,只畫你一個。」
我有些不好意思,從來沒有被他這樣溫柔的注視著
他的眼神一樣的溫柔,那裡面多了一股我從來未見過的情感
我感到呼吸困難,卻一點也不厭惡....
反而覺得很快樂,喜?得令人想哭
但是畫完成後,他用布將畫包起來,一直不肯讓我看

過了幾天
男人說「....有事要離開一陣子。我很快就回來」
我呆立在原地,說不出任何挽留的話語。
我的手腳像是被沉重的鐵鍊束縛住,動彈不得。
他一定是真的離開花園了
他會跟女孩一樣,我永遠見不到他了嗎?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不要又一個人孤單地留在這裡...
一陣風吹來,折起了蓋在畫上的布
畫中的人物不再只是側影
他正害羞地對著我微笑,看起來好幸福。

等我回過神來,我正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我第一次走出那個美麗又孤單的大花園
心中難免不安
但我有非常明確的目標
我到處向人詢問那棟被?葉及陽光包圍,裡面住著女占卜師的紅磚小屋
途中遇到了不少人
有個男孩總是向別人吹噓自己到過天堂,神還送了他一件華麗的外套
有個人偶神父失去了過去所有的記憶,不知道自己是從哪裡來,也不知該往何處去
他唯一清楚記得的只有一個女孩的容貌
於是他不斷的製作擁有女孩容貌的人偶,希望能喚起什麼回憶

離開花園的第三天,好不容易,我總算找到了這棟紅磚小屋
我不知道該對男人說什麼,滿腦子只想再見他一面
當我正想上前敲門時
「你確定了?」
「嗯,我已經決定了,所以我終於又回來這裡。
 這次,我要永遠住下來,不再離開」
「我不會再離開了,姐姐。這一次,我要永遠留下來」
(我遇到過很多人,但一直都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留下)
是這樣嗎...所以花園也是.....?

「我來接你了...外面的空氣太污濁,我們回去吧。」

我又回到這座大花園
雖然才離開數日,卻像是過了好幾年
無論神如何安尉我,我已經....
不想再遇見誰了。
神悲傷地擁抱我然後離去,不發一語
我坐在他曾經坐過的地方
看著他看過的天空
我想念他身上帶有草地的味道..
還有他清?的嗓音
我覺得這裡好熟悉...
似乎千年以來,我一直等待著誰
思念著誰,呼喚著誰..
不論是誰都可以....

「你無論我如何緊握住,這些細沙總是輕易的就能從我手中溜走....」
「那我就用水留住它!沙子一旦吸收了水,就無法隨風飛走了!」
「........」
(可是.....水總是會乾的呀.........)


「怎了?你作夢了嗎?我回來了−−−−−」
「我以為,你和那些人一樣............」(不會再回來了)
「不要走,留下來陪我........」
這一次,我總算能夠將挽留說出口
「你能說話了?你果然....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偶」
男人說,他決定留下,不再離開
夜裡,等男人熟睡後,神忽然又出現,並且告訴我...
(我必須提醒你一件事....雖然在大花園裡,沒有衰老,沒有病痛...
但他畢竟只是個人類,壽命有限
這個男人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他無法永遠的陪伴著你。

..........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知道....花草樹木都會隨季節枯萎重生,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想和他在一起。
因為他願意為我停留,我想要更珍惜剩下來的時光....
「那麼,等那天來臨時....我會再來看你。」

我和他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
早晨睜開眼睛,我知道自己已不是一個人
花園裡,無數的季節過去
我從來不數我們還擁有多少時間
我只想仔細地看著他,想要把每一分每一秒全部牢牢記住
再用另一個千年來回憶它

「最近我老是覺得好累,總覺得身體不太聽話,好像很想休息....」
男人漸漸變得虛弱,時間到了....
「那就睡吧。」
那是個即將入冬的季節,天空飄著細雪
「就像以前一樣,你在這裡,我哪裡也不去。」
在綿綿細雪包圍之下,男人在我懷中慢慢停止呼吸

我請求神讓我多和他相處一天,將他最後的模樣深印在心裡,向他告別
一天過去,神把他帶走之後,我將心中哀傷藏起
然後....像從前一般度日
一年過去,神忽然問我....
「你....還愛他嗎?」
「我會永遠懷念他....這裡,儘管沒有心,但是....
我對他的感情永遠不會消失。」
「那就好。其實,因為我被賦予責任變重,我不像以前那麼可以回來陪你。
不過我找了個人來代替我照顧你。」
「咦....但是這裡是不能讓人進來的....」
「沒錯,不過....若他是不屬於這世界的存在的話,那麼....又另當別論了。」
「這個人偶才剛甦醒,他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這樣也沒關係嗎?」
「不要緊....我可以教他繪畫,也能夠永遠陪伴他。」
我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告訴他,關於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