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做的書衣太小

結果我的記帳本塞進去有點沒辦法順順的合上

所以這星期又做了一個新的,這次尺寸都給他加大一點

用了新的布做的,還是很簡單的配色啦

因為我的花布和配色布只有2種,所以最多也只有2種配法囧

就只好先這樣配了,等我買的布都來了,再來用新的花樣

 

新的書衣

這次我加上了蕾絲,是我上縫紉課剩下的,上次花色單配素色感覺好像很單調

所以這次加了蕾絲在上面,看起來有好一點~

內裡部還是用點點,點點花色是很好看也很配的內裡

 

全面攤開的樣子

這個布的花色我還滿喜歡的

 

內裡

 

裝上記帳本的樣子

目前就用來裝記帳本,後來有在加工在距離0.2-3左右再壓一道線,大小就剛剛好

還不能說很完美就是了,要多多練習

 

再來就是化妝包,我個人是還滿化妝包的,因為我都拿來當錢包使用

我不愛用皮夾,單用零錢包的話,我有一些證件就變的要另外放

當我換包包的時候就會忘記帶證件包,真的曾經有忘記過

所以我喜歡買雙層拉鍊的那種化妝包或叫手拿包

 

我找了網路上的教學,好像有好幾種教法

看了幾個小時看到我頭都昏了,只好先記下來,來試做看看

首先試做一個長10x寬5x高5的小化妝包好了

拿出黑貓圖案的花布,裁成王字型的布

可能真是我第一次做啊,四個角邊我連續車錯2次otz

拆拆縫縫就弄了4個小時,布還不小心多剪了,結果內裡四個角的部份還不夠包邊

只有1邊有滾邊,另外3邊我用拷克處理....

然後因為網路上說可以買一般水性筆來畫內部,這樣就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

結果證實不能用在淺色布啊,會透otz這個包被我弄的很槽糕...

現在是拿來自用,這樣的大小我還滿喜歡的,一個手掌剛剛好

不過做出來的大小還是有一點點落差,為什麼是長12cm.....真的是有夠難算尺寸的

我心想,為什麼要花4個小時在弄這個包,馬上我就又裁了另一片布

這次,是換另一個方法

沒想到在1個小時候,就做的差不多了,那剛剛那個為什麼要弄這麼久

只是,做出來的尺寸我嚇到,怎麼跟我心想的差這麼多

後來跟紙型比了一下,原來我畫錯尺寸啊

把長度加了2倍,變成筆袋了...

雖然我本來也有要做一個筆袋,但不是現在啊...好吧,弄巧成拙

反倒是筆袋先弄出來了

不過第2次用的方法做出來的和第1次有點不同

第1次做出來的側邊是H型的,但第2次做出來的側邊是蝴蝶結的形狀,而且要再調整一下側邊角度問題

高度才會完整的出來

再來是,我買的那個厚布襯,還是好軟啊!!!!!

拍照時的筆袋我還放了一個大藥罐在裡面才勉強讓筆袋撐住..

我在猜應該是我高度還沒有弄出來才會這樣軟趴趴的

照片我只是先拍著做個記錄

 

筆袋全體

因為我的花色布只有2種啊XDDD所以它是跟手帳書衣是一樣的布

側邊的提把我弄太長了,垂下來了..

內裡還是點點布XD

對於側邊部份,我比較喜歡H型的側邊,雖然很製作麻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