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覺得不滿意現在的薪水或福利,也有可能是公司氣氛之類的,又讓我興起想換工作的念頭

之前本來是想說來去學個東西好了,可是又要再花額外的費用

有人可能覺得花點小錢來投資自己,話是這樣說,但事實上我也沒多的錢可以拿來用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星期四跟以前同事吃飯,跟她聊天有關工作的,跟她聊到我現在的工作,其實之前就有想說再做個幾年我就打算離開了

但到底是因為我太介意我快30歲的問題還是怎樣的w一直做人家的行政小妹也不是辦法

我從23歲就進入現在這間公司,到現在30歲了,已經過了7年,以前覺得沒什麼不好,十點上班五點下班,穩定的薪水和上班時間,又不需要加班,也有年終和紅包什麼的,有什麼好不滿意的,或許我上一個工作是因為被欠薪水而離職,跟它比起來,這份工作好太多了,所以安逸的待個幾年

可是這中間,有時候會覺得,老是叫我做這種雜事煩不煩啊....雖然是老闆交待

我想,我的極限應該不會到這樣而已,待了7年也磨掉了很多東西,她說,我現在這個工作讓我有點脫離社會,我剛開始還覺得,脫離社會是什麼意思?後來她解釋,你現在做的這個行政工作,因為太過安逸,變的好像把自己包起來一樣,新的東西和冒險一點的就不敢去碰。

雖然我本身的個性就不喜歡做冒險性的東西,所以在這七年我會覺得,安逸沒什麼不好啊,穩定的上班時間和薪水,只要沒意外都可以一直待,但越接近30歲越覺得,這樣的死薪水是可以領到什麼時候,難道我到了35歲還是要這樣做打雜、廚娘的工作到一輩子嗎,這工作我家裡也是這樣做,到了公司還是做一樣的事情,這到底是怎樣- -

學不到新的東西,久了之後真的會覺得很膩,老實說,這間公司只有20%是公事,其實有60-70%都是雜事...然後剩下的就是閒閒沒事做,後來有朋友說到了,久了之後,你會覺得沒有成就感...

沒錯....就是工作上的成就感啊...就覺得這份工作少了什麼東西,就是成就感。工作上少了成就感就覺得讓你對什麼事情都興致缺缺,什麼事都沒興趣

所以昨天下班在等朋友的時候,突然腦筋不知道怎麼了,想說,要不然我去國泰做做看?(朋友就是國泰的員工),她幫我做了職業性向,也帶我去她的辦公室,那時剛好是接近下班時間,也帶了我去跟她主管小聊一下,她看到我的職業性向,就直接問,你應該是做內勤的吧,我說對,她接著說,看起來,你應該是有自信的人,只是跟你現在的工作可能有關係,把你的自信都磨掉了...

有的人或許業務員就是很會說話,他們很缺新血,所以就對你說好聽的話也說不一定,我以前也是討厭,根本就不願意接觸保險和業務這一塊...

現在會這樣想,說不定是真的是腦筋哪裡被打到了吧,只是我不想到了35歲、甚至40歲以後,還是這樣領死薪水,我想要更好的生活,我想要各種新的刺激,7年,的確磨掉我很多東西,小孩都能養到小學了...

有人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要選國泰,我不知道..或許看到朋友在國泰待的還不錯的樣子,跟她聊了之後,她說如果想要進國泰的話,必須要先考相關證照,如果順利,明年過年完就直接進入國泰工作。

到了現在才要換工作,總感覺有點晚,換工作是沒關係,只是我害怕中間的空窗期,因為有壓力,所以沒有辦法沒工作。她是跟我說保證3個月底薪,如果之後還是覺得不適任,再來找吧...
我自己覺得,如果我業務的工作都做過了,大概沒有什麼工作是不能做的吧,不再像現在一樣只局限於行政的工作。
畢竟一般小企業的行政的工作真的不太需要專長,又是很容易被取代的,我想,我的價值應該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