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貼沙夢故事的第二段
要記得跟前一段一起看,這是一整個的故事喔~

ps.沒上班的時候真的會懶- -(看來你已經準備好接受....你的審判..)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伊甸的地方,住著一位神祇,以及....


受審者-奧爾傑
天神為了防止徇私,所以我們這些被稱為「神」的神使全都無法轉生,靈魂在死後就會消失。
「你為什麼強將兩個靈魂關在這裡?」
「不過....這二個不是神,都只是普通人類,但其中一個已經關了超過千年。
現在將要過去打開,重現你所犯下的罪....」

*        *        *        *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記憶不曾褪色,千年前的容貌如今依舊深刻....
就好像.......你還活著一樣



歡迎來到樂園......
這裡沒有性別之分,擁抱永恆、不會衰老
這是神的國度

伊甸裡的神,不論格位等級,都有自己的伴侶
與他人不同的是,我所選擇的,是一個「人」
卡洛是我見過最美好的存在
不管他是「人」還是「神」
我都不會改變我的選擇
我唯一無法接受的是......他的壽命
人類的時間太短,僅有數十年的光蔭....
這樣的長度有我漫長的歲月裡,就像是一道流星劃過,璀璨卻不留痕跡
我不願意失去他,我要改變這一次!

我的地位還很低,神力僅達「天使」的頂端
所以我努力建立功績,提升自己的能力
想晉級得到足夠的權力,以挽回卡洛生命
卡洛卻不這麼想,他希望能夠把剩下的時間,留下永恆的記憶
「無論我如何緊握住,這些細沙總是輕易的就能從我手中溜走....」
「那我就用水留住它!沙子一旦吸收了水,就無法隨風飛走了!」
「你懂嗎?這樣做是無意義的....與其挽回,不如把握現在」
「還來得及!不管用什麼方法,我都要將你留下!」
(可是.....水總是會乾的呀.........)
當夢隨風而逝,你該往那兒追尋?

數年後,我終於成功晉升,成為了「神」的一員
但我也變得更忙,兩人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
此時卡洛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他愈來愈虛隊。
每當我盡完職責回到他的身邊時,大部份的時候他都在休息
我害怕想像失去他的感覺,所以我總是選擇假裝沒發現
看著卡洛日趨衰隊,連出外走走都相當吃力;漸漸地我也開始心慌,
深怕來不及。

有一天,我聽說在世界盡頭有生命之泉,能讓人延續生命,便決意前往。
出發前,我問卡洛
「告訴我你想要什麼,我會幫你帶回來。」
「...........」
「留下來.....陪我....」
也許是因為卡洛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地遙遠,也許是因為心急....
我一時間竟脫口而言....
「你別這麼自私!我也不想一個人啊!」
話一說出口,我們都愣住了
我絕不是有意要這麼說他的!
當我想說些什麼來解釋,卡洛已經先道歉了
「對不起,是我不好....一路上保重,我等你
如果可以,請幫我帶花回來吧。
我想要....一個很大很大,四季美景不斷變換的花園」
在那裡,也許我們還能夠相遇
我覺得有點後悔,便安慰他...
「我很快就回來」

我踏上了旅途
其實生命之泉只是一種象徵,意即天神降下恩典,喝下生命之泉便可加入「神」的行列
這裡是只有「神」才能進入的地方,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到達神殿,
見到了天神。
「聽說你有事情要拜託我?」
祂似乎對我很感興趣
「那,你陪我玩,如果讓我覺得開心,我就答應你。」
雖然心急,但我仍然以虔誠的態度侍奉天神
我時時刻刻都在祈禱,期盼願望能夠實現....
在神殿待了十數天後,天神突然說要我留下來做他的伴侶
但我拒絕了...
「是因為他嗎?反正你回不回去都一樣,有什麼關係,你真傻啊!
 好吧,雖然很掃興,但是你應該得的!」
祂將渴望已久的生命之泉賜給我
(我終於拿到了!!)

回程路上,我也沒有忘記帶上要給卡洛的禮物
卡洛!卡洛....!
「年輕人,你是不是遺望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別讓其他東西矇蔽最重要的事物,任何事都要好好把握....」
我不懂,我不是已經拿到生命之泉了嗎?
等我,卡洛,喝下了生命之泉後,我們就可以永遠的在一起了....
「我回來了!」
「卡洛....卡洛?」
當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伊甸,卻四處都找不到他
我找人前來詢問,才知道....
據說,我踏上旅途後沒有幾天,卡洛就死了
既入了沉眠,卡洛仍散發著光芒,比任何人都莊嚴
「為什麼不等我回來....」

忽然間,我發現了被放置在卡洛身旁的日記

−−−−無論我如何渴望,夢....就像是沙砌成的一座城堡,
輕易就能從我手中滑落....
即使我不斷反對,他還是離開了....也許我真的太自私,
逼得他洩露心中的不好。
我其實....並不在乎能夠活多久
我以為,美好的回憶才能使人變得堅強,能夠得到安慰

我不知道....還可能凝視這雙眼多少次
在我走了之後,誰來陪伴他?誰來支持他?誰能夠....撫平他的傷痛?
−−−−
 

我的眼淚滴在卡洛的臉上,看起來就像是他在哭。
失去心愛的人,得到神的地位又有什麼意義?!
我只有兩種選擇
讓他進入永眠,或者是−−−−
我抬手施法,將他的靈魂安置在人偶裡,以另一種形式永遠的活下去
儘管這違反了天社所定下的規則,是不被允許的....
即使....他因此遺忘所有過往....

我帶回的種子在四周逐漸成長開花,向外擴大成為一座花園
「這是哪裡...?」
「這裡是...花園。在這裡沒有任何病痛,感覺不到生命的流逝。」
「你是誰?」
「我的名字叫奧爾傑。永遠是你...光榮、高貴的護衛。」

一晃眼,人偶在這個大花園裡生活了好幾百年,一直很平靜
因為過去犯的錯誤,這次我決定,絕對不對它做出任何要求。
不管人偶說什麼,我都將盡力為它做到。
−−我不懂珍惜的方法,不懂如何才能真正對你好。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快樂...我只能把自己的聲音藏起來,把自己的感情藏起來
連心中的痛 一起
我只能傾己所有....將我的心掏給你看。−−

這樣的生活即使平淡,對我而言己是無止盡的幸福。
直到有一天,人偶問我....
「為什麼這麼大的花園裡,只有我?
 你看,其他生活於此的萬物都是成雙成對的,為何只有我是一個人?
 我好想和別人說說話。」
「一個人也好,能不能讓誰進來陪陪我?」
只有這個要求,我實在不願意答應
我很清楚,人偶已不是當初與我相愛的那個卡洛了
但我,我依舊....
−−因為你還會作夢。所以我一直以為,也許有一天
也許....我還能夠見到你....−−

人偶越來越寂寞,它的表情也越來越黯淡;我不忍心,終於答應了他
我看得出來人偶非常興奮
他開心的答應了我提出的所有條件,所以我也不能反悔....
看著他和進入花園的人相遇,然後分離
一次一次地受到傷害,卻仍然不肯放棄
後來,他終於遇見了那個男人,一個願意為他而留下的人
人偶很快就面臨與我當初同樣的問題,
但與我截然不同的是,他選擇面對。
珍惜需要勇氣,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男人走後一年,我再次確認人偶的心意
「你....還愛他嗎?」
他的回答讓我放心了。
我無法成為那個讓他幸福的人,我已經錯過了機會。
但我還有能力可以成全他們....
我不知道天神不可能不知道人偶的存在,只是默許。
但是連續違反規定將2個靈魂擅自留住,這次就無法坐視不管了。

「看來你己經準備好接受你的審判」
「受審者−奧爾傑,對於你所犯下的罪,你有沒有任何想辯解?」
「沒有。一切都聽從你們的處置。」
天神出聲了,在決判之前,問我有沒有要求
「我只希望,他能幸福。
 這次,即使我真的再也無法守護他了....」
他們仍然可以在園裡繼續描繪他們的夢
天神笑著說我很傻,答應我讓他們繼續生活在那個美麗的大花園裡,並特別破例的讓我用一個靈魂相抵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伊甸的地方
     裡面住著一位神,以及他最心愛的人偶。
 從某一天開始,神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離開,
   但他知道人偶已經有人陪伴,所以他放心的走了。
  與靈魂一起,對人偶的思念也即將隨之消失−−−−−


「怎麼了?」
「嗯....沒有.....
我只是在想,不知道神下次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