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職的時候,寫作文的時候,某一次的題目一定會是人生規劃
老師一定會被這個題目被在學期末終,或是高三那一年,連同讀書計劃一起
那時候的我,其實對人生規劃或是讀書計劃是沒什麼概念的
我只想到近期的事,卻沒想到未來幾年
那時候還是高職,所以,未來幾年當然也是念書吧...

一直到了我二專畢業後,才開始想到這個問題,因為我本身不升學,所以一畢業就必須找工作
剛開始工作,當然也都是混混的,想說,我只要把工作做好就好了,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吧
到目前為止,工作還算固定,開始工作的頭一年,還算順利

一直到了最近,在工作方面想有所更動,家裡也發生了一些事,總總的事情,讓我開始想著以後的計劃...
有同事曾經問我說,你未來有什麼計劃,不知道是沒想到,還是根本就沒計劃,我就回了一句"不知道說,以後再說吧"
那時候的我,覺得未來規劃還太遠,沒辦法想到五年、十年後的自己,最多就是這一、二年的近期,會計劃一些想要做的事情

因為之前發生了太多事,所以未來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個未知數,你雖然計劃著它,但你確定會實現嗎?
那個同事就覺得,我太沒有人生規劃,因為他跟我差了3歲,所以大約是23、24左右,現在也有個想要論其婚嫁的男朋友
工作經驗也比我多,比我長,或許是因為工作經驗的關係,他比我還會想,已經想好後幾年要做什麼事了

我之所以為會想這麼多,那是因為今年發生了一些我現在根本還想不到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呈現在這個時候的我的前面
這讓我覺得,未來有太多變數會去影響你現在所做的一些規劃,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為什麼要去規劃太多不確定性的未來,如果將來沒有達成目標,那中間做的事情不就是白廢的嗎..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太沒有挑戰性,也不會藉著這個機會來磨練自己,依我的個性來說,我是不做不確定的事情,也不做沒有把握的事,因為那對我來說,成功的機率是很少的
做不確定的事,你就必須承受很多不確定的事物

所以對我來說,規劃未來是一件還覺得太遠的事,我只會規劃近期三年內確定會做的事,至於未來嘛,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