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這個名詞,對一個人的人際關係裡,是佔了很大的部份...
在成長的過程中,除了家人以外,再來的,就是你的朋友...

"朋友"這個名詞,在我國高中的時候,漸漸了解它裡面的涵意,所謂的朋友,是有分等級的,有那種點頭之交的,有可以聊天的,也有可以交一輩子的,談心的朋友

不過,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朋友"裡,有這麼多不同的分別...

或許我似乎還沒遇到真正有利害關係的人....
本來我的個性就不是很過於強適或是很突出的人....或許給人的印象平平吧..

到了專科,就跑去偏遠的花蓮讀書,在這二年,不同涵意的朋友,全都在這二年讓我遇到了....
我在這裡遇到了曾經很要好的朋友,有同樣興趣,而且可以互相交流,甚至可以分享....

但也因誤會讓這一個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麼聊得來的朋友而喪失....
在這裡也遇到了,真正因為自己的利益來利用你的朋友....利用你來讓自己功業過關的,利用你來幫他做事的,甚至因為被利用而被人說話的....都有...

在這二年也了解到,真正所謂"志同道合"的定義是什麼

這樣說來,我這二年的心情真是大起大落啊,因為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大起,因為遇到因自私利益而被利用而大落....

現在想想,只不過是一段好笑的回憶啊....當然,是指那一段每個人因利益所牽起來的"友情"

所以我很羨慕小說裡面的生死患難的那種朋友,但小說就是小說,現實生活有辦法嗎?誰知道呢.....

至少,我現在很喜歡我的朋友們,至少,這不會變吧....AUTHOR: 藍 DATE: 10/15/2004 22:01:11 說的我好害羞啊~咯咯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mi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